close



  貼片電阻是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耐潮濕,耐高溫,可靠ADI電子零件分銷商度高,機械強度高、裝配成本低、電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性能穩定可靠性高……等特點的一種電子元件。雖然,平常生活中都會接觸到它,但是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如果不是專業人士一般無法快速識別出貼片電阻的阻值。那麼您知道貼片電阻是怎麼識別的嗎?下面為您介紹:

  貼片電阻的識別方法:

  1、數字索位標稱法(一般矩形片狀電阻采用這種標稱法)

  數字索位標稱法就是在電阻體上用三位數字來標明其阻值。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它的第一位和第二位為有效數字,第三位表示在有效數字後面所加“0”的個數。這一位不會出現字母。

  例如:“472′’表示“4700Ω”;“151”表示“150Ω”。 如果是小數。則用“R”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表示“小數點”。並占用一位有效數字,其余兩位是有效數字。例如:“2R4〞表示“2。4Ω”;“R15”表示“0。15Ω”。

  2、色環標稱法(一般圓柱形固定電阻器采用這種標稱法)

  貼片電阻與一般電TI電子零件分銷商阻一樣,大多采用四環(有時三環)標明其阻值。第一環和第二環是有效數字,第三環是倍率。例如:“棕綠黑”表示”15Ω”;“藍灰橙銀”表示“68kΩ”誤差±10%。

  3、E96數字代碼與字母混合標稱法

  數字代碼與字母混合標稱法也是采用三位標明電阻阻值,即“兩位數字加一位字母”,其中兩位數字表示的是E96系列電阻附表2。它的第三它的第三位是用字母代碼表示的倍率。例如:“51D”表示“332×103;332kΩ”;“249Y”表示“249×10-2;2。49"。

  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就是貼片電阻常見的識別方法。通過這些識別方法,可以更好地幫助大家快速地識別出貼片電阻的阻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I電子零件分銷商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