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送機傳動鏈條應該是最常見的一種工業鏈鍊條條。在工業生產過程中,尤其是在很多的食品加工中,輸送機鏈條均以流水線的方式使用,使用範圍廣、使用頻率高,因此也常常會發生磨損的故障,如果再加之使用方法的不當,會對鏈條造成極大的損傷。

  輸送機鏈條發生故障主要有兩種表現形式:一種是由磨損出現的失效;一種是由疲勞導致的失效。

  磨損出現的失效是最常見的也是最明顯的一種表現形式。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是鏈條材質較差和工人的操作不當。鏈條整體最容易出現磨損的部位是鏈輪和銷軸。這兩個部位出現磨損主要是由於局部潤滑不足,因此為了避免這一現像發生,操作人員應注意經常檢查潤滑效果,及時添加潤滑油,檢查潤滑油裡是否有磨料或者改變潤滑方式。鏈輪出現輕微磨損後,可以將鏈輪反裝,讓磨損較輕的一面朝向鏈條。除此之外,如果使用環境惡劣或者潤滑密封不良,就會引起鉸鏈磨損,一旦鏈條鉸鏈發生磨損,鏈節變長,工作時容易引起跳齒或者脫鏈,降低鏈條使用壽命,加速鏈條失效。

  下面我們再談談由疲勞導致的失效。目前,大多數工廠都是工人休息,機器不休息,因此,輸送機鏈條常常會過度使用,出現疲勞失效而發生故障,也就是說鏈條在運行過程中承受了過度的負荷,導致受力不鏈條均勻,很容易出現斷裂或者被擠壓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鏈條廠只有通過強化零部件的方式來解決鏈條

  此外,在低速重載傳動過程中,過載拉斷也是一種常見的失效形式。鏈條在一定使用壽命下,潤滑密封不良,或者工況惡劣時,就會加速磨損,導致極限功率大幅下降,出現過載拉斷的故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鍊條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