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自己在家練習

  有些媽媽生完月子中心推薦寶寶後需要母乳喂養寶寶,或者返回職場上班分身乏術。就選擇在家自己對照視頻教程和書籍練習。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尤其是對於剛接觸瑜伽的新手。產後身體各個器官還處於恢復期,自行練習不清楚瑜伽動作要領和自身的身體極限,盲目地跟風學習很容易傷到身體。

  二、將健身操當做熱身運動

  網上視頻教程復雜多樣,我們很難辨別它的實用性、科學性。很多視頻教程瑜伽前的熱身運動都是以健身操來代替。跳完健身操之後,身體會處於一個亢奮期,這與瑜伽靜思冥想的狀態是不一致的,而且運動完之後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很容易導致拉伸動作用力過猛傷及身體。

  三、運動強度超過身體極限

  產後恢復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切忌操之過急。有些媽媽急於求快,運動強度遠遠超過身體極限。一般來說,順產的新媽媽產後4-6周即可開始做瑜伽,而剖腹產的媽媽大約要在6-8周以後,在傷口愈合的情況下才能練習瑜伽月子中心動作,在此之前可以選擇靜坐、冥想、呼吸調整等瑜伽方法。具體的練習時間也要根據自身體質和恢復情況遵醫囑進行,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練習。

  四、練習前後一小時進食

  運動是產後恢復的一個方面,還要與飲食控制相結合。瑜伽適宜空腹練習,在練習前2小時內最好不要進食。若感到特別飢餓,可在練習瑜伽前半小時吃些流質食物如牛奶或少許點心。因為空腹時體內血糖維持在較低的水平,練習過程中身體發熱會加速血液循環是排毒的最好時機。其次,吃太飽會影響瑜伽擠、壓、扭等動作,影響練習效果也會阻礙腸道消化液的分泌台北月子中心

  運動完之後身體排汗,此時身體正在排毒,新陳代謝旺盛,若此時進食,會影響排毒,食物也容易被吸收不利於減脂。

  五、練完之後躺下或蹲著休息

  整套瑜伽練習之後身體難免會有疲勞感。此時如果蹲坐會影響下肢血液回流,使肌肉更加疲勞。運動完之後不宜馬上停下應做一些簡單的整理調試運動,例如慢走,放松體操,促使血液回流心髒,減輕運動後的疲勞感。

  六、運動完立馬給寶寶喂奶

  有些媽媽對於寶寶的哭鬧是有求必應,運動完不顧及自身的疲勞和滿身的汗漬忙著給寶寶喂奶,這樣做是不科學的。此時出汗較多,毛孔處於張開狀態,不及時擦掉汗水很容易感冒,而且出汗多的時候喂奶也不衛生。運動完身體發熱的情況下母乳也是熱的,寶寶吃熱的乳汁很容易腹瀉。建議媽媽們在運動之前就給寶寶喂奶,運動完之後的一小時之內不要喂奶。等體溫恢復正常後再進行。喂奶時,先擠出少量的奶水然後再喂寶寶。

  七、運動完大汗淋漓立馬洗澡

  運動完後身體處於亢奮期,此時洗澡血管會急速擴張,血液流回大腦,再加上運動是身體血液流向肌肉的狀態會持續一段時間,身體器官供血不足,心髒承受更大壓力,忽冷忽熱的溫度變化也會損傷身月子中心體。建議練習者運動完後先擦掉身上的汗水換上干淨的衣服防止感冒,等心率恢復正常,汗水退去之後再用溫水洗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推薦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