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你洗衣機的洗衣槽清洗方法

  最近清潔公司網絡上,有網友分享用洗衣辦公室清潔槽清潔粉洗自家洗衣機時,竟然洗出許多污垢的經驗後,洗衣槽的清潔,頓時成了大伙討論的熱門話題。常會有人問到,洗衣機到底需不需要清洗?如果要,該怎麼清洗?

  其實洗衣槽看似干淨無垢,而且使用時都有水流及脫水等清潔步驟,好地毯清潔像很干淨,但在我們肉眼看不到的洗衣槽內側,常會有棉絮、洗衣精等污垢殘留,再加上洗衣機本身潮濕,就很容易滋生細菌、霉菌。嚴重一點的話,這些細菌及霉菌就會殘留在衣物上,污染衣物,進而影響健康,並導致地毯清洗皮膚病。

  根據雅虎新聞的報導指出,專業衛生機構調查研究發現,一般家用洗衣機細菌超標率高達81。3%,其中霉菌檢出率60。2%,總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還檢測出綠膿杆菌等其它多種病菌,長期累積成果,其肮髒程度遠大於馬桶。

  用洗衣槽粉,做洗衣機的清潔保養a

  聽到這樣的結果,大家可能會感到恐慌不安!其實不要擔心,只要做到定期清潔,就可以了!關於洗衣槽的清潔,流傳的方法有很多,包括了像是小蘇打粉、白醋、檸檬酸、漂白水等等,但我個人的經驗發現,還是選擇市售的洗衣槽清潔粉,最方便好用且有效。

  洗衣槽清潔粉的用法,每個品牌其實大同小異,簡單來說,要先把洗衣槽內注滿水,接著再將洗衣槽清潔粉直接倒入洗衣機中,並讓機器空轉(不要放衣服下去洗),當洗衣機運轉停止後,不要將水排掉,讓清潔粉在洗衣槽內浸泡至少二小時,接著再依一般洗程設定,讓洗衣機空洗過一遍。

  如果洗衣槽內髒污情況嚴重時,可以讓浸泡的時間拉長一點,清潔效果會更好,但提醒大家,浸泡時間最多不要超過十小時,因為靜置過久,會滋生微生物及病菌,污染洗衣機。

  然而在清潔過後,洗衣槽的內壁都會有黑色一片片的髒污。若情況嚴重時,在接下來幾次洗衣服,髒污都會不斷出現,讓人感到很困擾甚至害怕。若有類似情形時,建議可以在使用完清潔粉後,在洗衣槽內放一條毛巾,並依一般洗衣程序再洗過一遍。如果毛巾上仍有髒污附著,則再空洗一遍,直到干淨為止。

  用完後打開蓋子,讓洗衣槽保持通風干燥

  了解了洗衣槽清潔的重要性及方法後,大家常有疑問就是,到底該多久清潔一次洗衣槽?一般來說,建議大家一開始可以一個月清潔一次,若髒污情況變得不嚴重時,則把時間拉長,約三個月洗一次居家清潔即可。然而平日使用完洗衣機後,記得要將上蓋開啟,保持通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公司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