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目的

  為營造整潔、舒適辦公室清潔的辦公環境、塑造良好的企業形像,規範辦公環境衛生管理流程,特制定本規定。

  二、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所有辦公區域的衛生管理與辦公設備的使用維護。

  三、個人辦公區域的維護要求

  1、每位員工應時刻保證自己的辦公桌面物品整齊、整潔無雜物,不擺放與工作無關的個人物品,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辦公文件、票據:辦公文件、票據等應分類放進文件夾、文件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一側。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2、特殊崗位的人員(如倉庫管理員)應保證自己工作管轄區域(例如倉庫)內貨物擺放有序、無廢棄物等。

  3、辦公桌上不能堆放貨物、包裝廢品、實驗材料等,應及時辦理入庫或清理。

  4、辦公室內需擺放文件櫃、辦公桌、電腦等辦公設施的,應規範、合理、整齊並隨時保持清潔。

  5、使用文件櫃、保險櫃等的員工,應保持文件櫃、保險櫃的外觀干淨;內部文件資料擺放整齊;清潔公司頂部不擺放舊資料、舊文件、舊物品等雜物,保持整體美觀。

  6、員工離開辦公桌,長期不用電腦設備時,應鎖定並關閉顯視屏,節約用電。

  四、公共辦公區域的維護

  1、每天早上在上班前,部門值日生將所有辦公區域的地面清掃一遍;會議室的辦公桌擦拭一次、座椅擺放整齊,並將垃圾桶的垃圾清理干淨;每周對辦公區域的所有窗戶、門地毯清潔、微波爐進行一次清潔。

  2、員工應注意保持地面、牆面及其他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不亂丟垃圾、不吐痰,不亂張貼,能及時清理污物。

  3、使用會議室的員工應愛護會議室設施、保持會議室的整潔,會後應將座椅歸還地毯清洗原位、擺放整齊,及時清理會議產生的垃圾,關閉電器、照明電源。

  4、前台環境衛生由前台文員負責日常的維護與整理,注意飲水機的使用、垃圾桶的傾倒等事項,時刻保持前台環境的整潔。

  5、辦公區域所有的大型綠化植物由行政部門每周進行定期的維護、修剪等工作,自行購買的小型綠化植物由就近部門員工每周進行一次葉面清理與維護工作。

  6、除辦公室外其他任何區域嚴禁吸煙,違者一次罰款100元。

  五、監督與獎懲

  1、辦公室不定期對辦公室的環境衛生進行檢查,對發現的環境衛生問題,第一次勸導責任部門進行及時整改,第二次要求責令整改同時通報其直接上級,並對責任部門責任人給予一周辦公區域衛生打掃的處罰。第三次扣罰部門人員10元/人,三次以上每次50元/人

  2、辦公室人員必須以身作則,接受所有同事的監督,發現有違規定的行為,可向辦公室經理、居家清潔副(總)經理反饋。同時,辦公室接受員工對於其他人員的環境衛生維護方面問題的反映與投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室清潔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