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时下,正值暖春,接着夏季慢慢来到,空调也开始进入了工作期,到了秋天空调就进入了“空窗”期,这个时期虽然停止了工作,但是我们需要正确的保养,这样才能保证来年正常的使用。对于很多家电产品来说,空调的清洗与保养都是比较难的一个程度,特别是对空调的保养,为此,就为大家分享一些空调正确的保养步骤,家中有空调又不知怎样清理、保养的不妨来学习以下。

首先,要记得定期的保洁以确保空调的健康。

要健康合理的使用空调,就要定期的对空调进行“保洁”工作。比如空调的面板、滤尘网,消费者都可以定期的自行清理。在清洁面板的时候,可以使用清水或者中性清洁剂进行清洗,晾干之后再安装上,切忌不可使用4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还有就是严禁使用汽油、挥发油、混合溶剂、摩擦粉、消毒剂和洗洁精清洗面板等塑料部件。

其次,内部组织保养应谨慎。

认为,只要用心,对于空调进行简单的故障测试是可行的,比如感觉噪音很大时,可以观察空调安装是否倾斜,格栅是否关闭。

在感觉空调制冷或者制热效果不明显的时候,可以观察门窗是否敞开,滤尘网是否堵了灰尘,进风口及送风口是否被挡,设定温度是否过低或过高,是否用电高峰导致电压太低或波动太大。我们要对空调内部机组谨慎保养,不要用刷子或者百洁布之类坚硬接触面的工具进行室内机组的清洗,在清洗的时候应注意不可碰坏或者碰伤连接管路的接头。在面对市面上的清洁队不规范的情况时,建议有需要的不妨选择官方的售后进行清洗和保养,避免多余的花费,以减少上当受骗的情况发生。

空调也和其它的部分家电一样,也需要进行定期的维护和保养。今天,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换季空调的保养须知。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

定期保洁确保空调健康

要健康地使用空调,就应定期对空调进行“保洁”工作。像空调的面板和滤尘网,消费者可以定期自行清洗。

在清洗面板时,可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洁剂,清洗后晾干再装上(切勿日晒或烘烤)。谨记不要使用4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严禁使用汽油、挥发油、混合溶剂、摩擦粉、消毒剂和洗洁精清洗面板等塑料部件。

内部机组保养要谨慎

消费者只要用心,事实上是可以对空调进行简单的故障自测的。例如,在感觉噪音很大时,消费者可观察下空调安装是否倾斜,格栅是否关闭。

在感觉空调制冷或制热效果不明显时,也可考察下门窗是否敞开,滤尘网是否堵了灰尘,进风口及送风口是否被挡,设定温度是否过低或过高,是否用电高峰导致电压太低或波动太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