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屬相配婚法

  屬相婚配,即看雙方生肖五八字算命行的生克關系,以生合者為佳,刑衝克害者為忌。《大五婚歌訣》雲:“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見猛虎如刀挫,豬見猿猴不到頭,龍逢兔兒雲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意即馬牛相害,羊鼠相害之類,夫妻生肖若犯這種相害,叫做“斷頭婚”,會生離死別。還有《小五婚歌訣》雲:“老鼠兔子不成婚,虎猴一見兩地分。金雞不到馬群跑,江豬不敢跳。戌狗不到巳上去,牛羊相逢淚淋淋。”這裡說的是子卯相刑、寅申相衝、雞馬相克、豬龍相克、狗蛇相咬、牛羊相衝,倘若夫妻生肖犯了這些刑衝克害,也是會分道揚鑣的。

  2、年柱納音五行配婚法

  以相生者為佳,相克者為忌。男金女金——兩金夫妻硬對硬,有女無男守空門,日夜爭打語不合,各人各心各白眼;男金女木——金木夫妻不多年,整天吵打哭連連,原來二命都有害,半世婚姻守寡緣;男金女水——水金夫妻坐高堂,錢財積聚喜洋洋,子女兩個生端正,個個聰明學文章,等等。

  3、八字神煞合婚法

  即看雙方命中是否有不利於婚姻的神煞。不利婚姻的神煞主要有孤辰寡宿、孤鸞寡鵲、八敗煞、望門寡、骨髓破、鐵掃帚、天掃星、地掃星、陰差陽錯等多種。

  例如最常用的孤鸞寡鵲煞,其歌訣為:“木火蛇無婿,金豬豈有郎,土猴常獨臥,水算命虎定遭傷。”意即乙巳、丁巳、甲午、辛亥、戊申、壬寅這幾個曰干坐傷官的女命,都是會傷克丈夫的。

  4、八宅合婚法:即呂才《合婚書》之法

  此法先將人命按生年分為1、3、4、9東四宮,與2、6、7、8西四宮兩類,然後再按生年命宮搭配。

  上等婚有三種,即生氣(14、28、39、67宮算命免費搭配者),天醫(18、24、36、79宮搭配者),福免費算命德(13、27、49、68宮搭配者),均主夫婦和諧,家業興旺,多子多福;

  中等婚有三種,即游魂(16、29、38、47宮搭配者),歸魂(11、22、33、44、55、66、11、88宮搭配者),絕體(19、26、34、78宮搭配者),均主次吉,夫妻關系一般化;

  下等婚有兩種,即絕命(12、37、48、69宮搭配者),五鬼(17、23、46、89宮搭配者),均主夫妻相互傷害,相互折磨,終至生離死別。尤其是絕命組合,必相互荼毒,大凶害命。

  5、八字五行十神互補法

  即以雙方八字五行十神能相互補偏者為配。如男命木盛需金,宜配八字金多之女命;女命金多喜火,宜配八字火旺之男命,等等。十神互補法,則如男命比劫多不利婚姻,則宜配食傷多之女命;反之,食傷多之女命,宜配比劫多之男命。通俗點說,就是以所謂“克夫”的“硬命”配之以“克妻”的“硬命”,這叫“硬配”,有點以姓名算命毒攻毒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免費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