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們前面的功夫課程一定要鋼琴收購打牢基礎,如果你還沒有學習過前面的課程中古鋼琴,那麽請你火速點擊此處,前往學習!如果你已經學習了,而且基礎打的不錯了,那麽恭喜你,可以繼續觀看我們的第二部分課程了。

 

  如果我們沒有學好前面的知識,那麽我們彈出來的流行鋼琴,永遠就是一種風格,要麽全都是和弦,要麽全都是音階。

 

  但是我們爲歌曲伴奏,我們不能只用一種方法,所以我們要不斷的使用不同的方法,同時盡量采用符合歌曲意境的東西來彈奏。這樣我們炒出來的菜,才是很好的菜。所以我們要想合理利用我們學過的東西去彈奏歌曲。

 

  那麽我們首先必須要把和弦、及和弦轉位、還有音階彈熟。這樣我們就能彈出很好的歌曲了,這就好比我們廚房裏的冰箱,如果只有一道菜,那麽我們炒來炒去還是那一道菜,但如果我們的冰箱裏有十道菜,那麽我們炒出來的菜就特別豐盛啦,彈琴亦如此。

 

  也就是說我們前面的6課是知,而我們接下來的是要行動了,當然在學習鋼琴之前呢?我要給大家介紹初學鋼琴的九個秘絕要領!當然不用說初學者,就算你是學了幾年鋼琴的朋友都肯定會很實用的。好了不多說了,下面直接說。

 

  第一點、就是彈奏鋼琴的時候我們身體、手臂、手腕要放松。但是很多人會說發哥,可是我一練琴的時候,手臂之類的自然就緊張起來了。這裏給這樣的朋友提一個建議,就是說一下子改變,那大家肯定是做不到的,但是大家可以做我下面建議的這些練習。

 

  我們把手自然攤開,然後呢記住要放松,我們把大拇指往裏扣,然後扣住不放,接著食指往裏扣、然後依然不放,中指往裏扣,知道小拇指也扣完。然後每天多重複幾次。這個方法可是大師都在用的方法,一般人我是不會告訴的,只因爲你是我的讀者,我才會告訴你的。

 

  大家不要覺得沒價值,因爲這個世界上喜歡鋼琴的人太多了,總是會有人不知道的,那麽你知道了你就牛啦,每天練習鋼琴之前,重複幾次就可以了。而且此法不局限與鋼琴,它還可以用與吉他、小提琴、之類的樂器的。

 

  第二點、我們的手碗裏面必須時刻都要類似包含這一個乒乓球,但是需要放松的,這個以前的日記裏面有講過,這裏簡單提一提,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我鋼琴買賣們的右手的自然手型就是用我們的右手去握住我們左手抱拳的左手。然後再自然放松之後留下的手型鋼琴調音就是最好的啦,左手是一樣的。

 

  第三點、我們的手指應該垂直的彈下去,不折指,這一點在吉他裏面要求特嚴格,如果你折指了,那麽你的手指可能就會碰到別的弦,造成琴不會出聲。在鋼琴雖然不會不出聲,但是手型極醜,所以應該注意。

 

  第四點、我們的觸鍵一定要彈到底,不能飄,前幾天有個學生問我說,他自己的左手彈伴奏的時候感覺總是飄著,問我怎麽辦?我們一定要慢慢的彈到底,保證每一個音的時值彈夠了,在進行到下一個層面,否則你將會發覺彈鋼琴會越來越快。最後自己就亂不清了。

 

  第五點、慢練,練習的時候一定要鋼琴搬運學會慢彈,否則就像第四點說的一樣,你到後面你將會無法操控自己的速度,最終你就是亂彈琴了,這樣的話你亂彈琴10個小時比你認認真真的慢彈一個小時要有效果,而且來得會更快!

 

  第六點、彈鋼琴時手指盡量不要伸到黑鍵裏面,因爲我們如果在黑鍵裏面彈琴的話,如果我們突然要轉換的時候,會突然被卡住。

 

  第七點、前面我說的愚公移山式的彈好鋼琴,我們要一句一句的彈好,絕不中斷。這個前面說過,大家可以看這裏

 

  第八點、我們要事先安排好適合自己的指法,具體怎麽安排我前面寫過專門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