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裝載機部分零部件的安裝和拆油封卸的要求,這裡講述了裝載機油封的拆裝,裝載機密封墊和襯墊的拆裝要求,還講到了裝載機制動部分的裝配要求及加力器和制動分泵在裝配時應注意的問題。

  裝載機油封的拆裝要求:

  1。安裝裝載機油封時,應使油封唇緣位置在所要求的一側,不得反裝。裝載機油封唇緣應放置成一銳頂角,以滿足油封作用的需要。因此拆裝裝載機油封時必須認真仔細對待、不得損壞唇緣。油封應當在剛要壓入油封座之前進行潤滑,否則由於工作初期干摩擦面的摩擦,可能會使裝載機油封擦傷漏油。

  2。正確的安裝方法是利用一導管使油封滑入座中,如果沒有這樣的導管,可用黃銅片臨時制作一個導管,軸上有鍵槽或凸肩時,更需要用導管。壓裝裝載機油封時,為使加於油封端面的壓力均勻,必須使用專門工具。壓裝油封用工具的直徑應比座孔小0。5-1。0mm。其自由端應具有適於錘擊的形狀。安裝油封的軸表面應光滑,不能有任何刮傷和刮痕。這樣,裝載機油封的安裝工作就基本是完成了。

  裝載機密封墊和襯墊的拆裝要求:

  1。從裝載機上拆下的銅質襯墊不應再用。若這類襯墊狀態良好,則在經過退火處理後才能重新使用。紙墊、襯墊、密封墊等都不能重新使用。

  2。皮質襯墊在安裝前應浸入潤滑油中,使其變柔軟後再裝。不要損壞O形和V形密封圈表面,不准在其表面上繞鐵絲。安裝裝載機密封墊時,密封墊的兩面要塗上結合劑。

  裝載機制動部分的裝配要求:

  1。空氣壓縮機應保證在發動機轉速為2000r/min時,15min內氣罐壓力應達到686kPa,排氣量為135-142L/min。

  2。氣路各部分不得漏氣,管路布置整齊一致。管卡配齊,固定牢固,管與管之間不能相互摩擦、碰撞。

  3。氣路的氣壓應經常保持在784-882kPa。氣泵不排氣時,氣罐壓力為882kPa,5min內,壓力下降不能超過9。8kPa。

  加力器與制動分泵的裝配應注意:

  1。裝配前應清洗所有零件,尤其是液壓總泵與分泵。由於橡膠密封件易被礦物油腐蝕,故不應用汽油或柴油清洗,而應用酒精清洗,以防加快橡膠件的損壞。

  2。裝配後的氣制動室、液壓制動總泵與分泵都應移動靈活,當推動或拉動各泵推杆時墊片,活塞應能靈活復位,活塞的行程應足夠。

  3。加力器檢查的主要項目是增力效果及密封性。

  檢驗分泵時將分泵接在加力器的後面,並在分泵後面連接加載測力器。分泵檢驗的要求:一是分泵的推力,二是分泵的密封性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墊片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