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溫度

  壓鑄模具的工作溫度為600℃左右,鋁電鍍合金液壓入型腔的速度45~108m/s,壓力約為2000~12000N/cm2,保壓時間5~20s,每次壓射隔時間為20~75s。

  鋁合金壓鑄件脫模後,由於向模具工作表面噴撒冷卻劑,使模具工作表面急劇冷卻而收縮,當模具工作表面收縮受到約束時,便產生切向拉應力。這樣在其表面產生的循環熱應力,是引起鋁合金壓鑄模冷熱疲勞的根本原因。

  2、粘模

  鋁合金壓鑄模工作一段時間後,液態鋁合金易產生粘模,造成鑄件冷卻緩慢,晶粒粗大,鑄件頂出變形,壓鑄模局部卡死甚至損壞,延長開型時間,降低生產率等。

  3、設計原因

  模壁不能過薄,若壁厚不足,則在巨大壓力下可致模腔變形,在容易引起應力集中的部位很快會出現裂紋;模具內冷通道的位置或間鋅合金壓鑄距設計不合理,模具各部分之間的溫差將會增大,會使各部位膨脹程度不同,因而產生內應力,從而導致模具變形,當模具閉合時,就有可能造成局部接觸或點接觸,各部位所受壓力極不均勻,使模具產生嚴重的局部過載,而導致模具早期開裂。

  4、原料選擇

  應根據模具的工作條件和模具鋼的性能特點,合理選用模具材料。

  5、模具制造技術

  模具在制造加工過程中的每一個工序,如機械加工、熱處理、裝配等工序是否合理均可影響到模具使用壽命。

  6、壓鑄工藝

  壓鑄工藝的合理選用,能確保壓鑄件的質量的提高壓鑄模的使壓鑄機用壽命。過高的壓射比會使壓鑄模受到金屬液的衝刷和增加粘模的可能性,降低壓鑄模的使用壽命;金屬澆注溫度過高,收縮大,鑄件易產生裂紋、晶粒粗大,還能造成粘模,降低壓鑄模的使用壽命;壓鑄模工作溫度過高,會使液態金屬產生粘模,鑄件頂出變形,壓鑄模局部卡死甚至損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鍍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