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維修中,電阻測量是很重要的一個方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面 。電阻的測量,常在直流條件下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測量,也有在交流情況下測量的。但是,不管是什麼情況下測量,都應保證測量出的結果做到精確測量,沒有誤差。那麼您知道怎樣測量電阻嗎?下面為您介紹:

  測量電阻的方法:

  1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安培計法

  安培計法是通過測出流過被測電阻的電流和端電壓後,用歐姆定律計算出電阻的一種方法。

  2、歐姆表法

  歐姆表法測量電阻器的阻值,雖精度不高,但可滿足一般使用要求。這種方法,由於方便,是常用的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測量阻值的方法。歐姆表的精確度,有賴於電流表的精確度和電源電動勢的穩定性,所以它的精度不高,測量誤差較大。為此,定期對歐姆表進行檢查,是十分必要的。常用的檢查方法是通過測量精密電阻(標准電阻),並進行對比後加以修正。

  3、直流電橋法

  直流電橋法的測量精度高於歐姆表法。電橋的種類很多,使用最為普遍的電橋是惠斯登電橋和凱爾文電橋。隨著集成電路和數字技術的發展,已制成多種新型的電阻測量儀器。

  4、數ADI電子零件分銷商字式歐姆表

  數字式歐姆表它們都是把電阻變換成電壓,然後用模/數轉換式電壓表測定電壓,再從電壓來確定待測電阻R。可變電阻和電位器的主要測試項目是測定其阻值和調節中心抽頭位置時TI電子零件分銷商有否噪聲出現。阻值的測定方法,常用的噪聲檢測法有歐姆表法和示波器法。

  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就是測量電阻比較常見的一些方法。當然,測量電阻的方法有很多種,大家在測量時可以選擇自己熟悉或者是合適的方法進行測量電阻。但是,無論是采用何種測量方法都應保證測量結果數據精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