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農村建設的總體要求指明了新農村建設的總體滯洪池方向。十六屆五中全會提出的新農村建設的總要求,為未來新農村的建設點亮了前進的方向,從宏觀上構想出了農村建設的目標,既社會主義新農村應該是農民的就業場所和生活之地,擁有豐富的文化活動形式和優美的環境,農民更加文明,能夠行使主權,實現自我發展,自我管理。

現在農村多數都是旱廁、簡易廁所,這些廁所沒有衝水設備,不但衛生條件差,臭味大,化糞池而且易傳播微生物細菌,引發傳染病,嚴重影響鄉鎮的環境衛生。改廁模式有雙甕一體式、三格一體式、磚砌三格式、模塊化及市政管網式等方式,各區市根據丘陵、山區、平原、水源地、城鄉結合部等不同區域,選擇“因村因戶施策”的農村改廁模式。

家庭小型化糞池外表面應光滑、無裂紋、色澤應均勻、不應有明顯劃痕。家庭小型化糞池內表面應為富樹脂層,表面應光滑平整,不應有玻璃纖維裸露,無目測可見裂紋汙水處理、劃痕、疵蓄水池點及白化分層等缺陷。

家庭小型化U型溝糞池清掏孔直徑不應小於500mm,高度不應小於100mm,邊緣應整齊,厚度應均勻、無分層,加工斷面應加封樹脂。清掏孔的數量根據化糞池分格而定,分為兩格的化糞池可設置一個清掏孔,分為三格的化糞池應設置兩個(或兩個以上)清掏孔。

模壓化糞池有以下特點

1、模壓化糞池有獨特的環向密集波紋結構設計,抗壓、抗衝擊強度比方型、圓筒型、球面圓拱型強度增加數倍,不需任何其綜加固措施即可滿足不同情況下使用。經國家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檢測,普通型承載15噸貨車、加強型承載40噸貨車無異常。傳統的化糞池不加固的話承載一般最強是25噸!

2、模壓化糞池占地面積小,該產品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小,實際占地面積為傳統化糞池的60%左右,節約土地資源。傳統的化糞池要砌牆澆築混凝土,占地大。

3、模壓化糞池安裝快捷方便,工廠化生產,質輕,運輸安裝方便,場地選擇靈活,施工周期短,施工費用低,當天即可安裝使用。 傳統的化糞池施工周期長,容易受雨季和地下水影響。

4、模壓化糞池永不滲漏,嚴密性好,該產品整體化制作,技術領先,無裂縫,無滲漏,避免了傳統化糞池,由於滲漏而影響地涵管下水和建築物的安全。傳統的化糞池易滲漏,距樓一般最少得5米,容易污染地下水。

5、模壓化糞池環保效益好,易於清掏。傳統的化糞池降解慢,周期短。

6、模壓化糞池經濟指標低,預算價格較鋼筋混凝土化糞池低20%左右,與磚砌化糞池基本持平。傳統的化糞池造價貴,施工繁瑣,而且不環保。

7、模壓化糞池經久耐用,采用高分子復合材料,順應材料發展趁勢,不易老化、不變形,抗酸堿、耐腐蝕、正常使用與建築物同壽命,消除傳統化糞池不適應酸性污水的狀況。傳統的化糞池易老化、易變形,抗酸堿差、耐腐蝕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蓄水池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