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操作帶鋸機前需要注意的問題:

  1)開機前做好全面的檢查工作,詳細檢查機械各部件、安全防護裝置是否良好,鋸條有無損傷及裂口,木料上有無鐵釘、鉛絲頭或其他硬雜物,均無問題方帶鋸機可開機。

  2)開機後,待鋸條達到最高轉速時,方可進料,進料速度應根據材質軟硬及有無節子、裂紋和鋸割材料厚度等進行控制;進料時要注意觀察鋸口,入鋸時要做到穩和慢,不可用力過猛;以防鋸條損壞傷人。

  3)鋸割中,要時刻觀察運轉中的鋸條動向,如鋸條發生帶鋸機前後竄動,發出破碎聲及其他異常現象時,要立即停機,以防鋸條折斷傷人;

  4)操作時,手和鋸條應保持一定的距離,其距離不得小於50cm,且不許將手伸過鋸條,以防傷手。

  5)進行鋸割時,不允許邊鋸割邊調整導軌;鋸條運轉中,也不允許調整鋸卡,以防發生事故。

  6)下手在往回送木料時,應注意帶鋸機木料與鋸條的位置,以免木料碰撞或頂脫鋸條。鋸割中若出現夾鋸現象,應由下手將木料鋸口分開,切勿倒退,以防鋸條脫落。當工作台面上鋸條通路有碎木等阻塞時,應用木棍剝離,必要時停機排除,切不可用手清除,以防傷手。

  7)卸鋸條時,一定要切斷電源,等鋸條停穩後進行;換鋸條時,手要拿穩,防止鋸條彈跳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