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大明體格高大健壯,學校功課或校外競賽都有滴雞精不錯的表現,大明媽媽妳都讓他吃什麼呀?」每當看到自己孩子與其他孩子的成長及表現有落差時,父母都忍不住狐疑,為什麼會相差那麼多呢?事實上,現今父母親皆十分重視孩子的營養攝取,但差別就在於你幫孩子補充優質蛋白質了嗎?

  幫助孩子成長發育 優質蛋白質是首選

  為什麼為補充優質蛋白那麼重要呢?因為蛋白質是建構身體的重要基礎,許多身體機能都與蛋白質息息相關;尤其,如果把成長發育過程比喻成建蓋大樓,蛋白質就是最根本且重要的建築材料,所以攝取的蛋白質越充沛、越優質,成長發育及健康基礎就會紮實、越穩健。

  什麼是優質蛋白質呢?由於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為胺基酸,而人體所需胺基滴雞精酸共有22種,但其中有8種胺基酸必須從飲食中獲取;因此,含有這8種必需胺基酸均衡性越高的蛋白質,就是優質蛋白質,例如雞肉,就是絕佳的優質蛋白質來源。

  3至18歲是發育關鍵期 把握成長三大關鍵

  兒童專業營養師建議,應把握3歲至18歲正值孩子成長發育的重要階段,並遵循以下三大關鍵:第一、營養均衡,特別是優質蛋白質不能少;第二是睡眠充足;第滴雞精三,無論男孩女孩都要有適當的運動量。

  3~6歲屬於學齡前期,這時期的孩子活動量大、基礎代謝快且成長發育旺盛,蛋白質既要補充孩子體能的大量消耗,還要提供成長發育所需;所以此時,能否供應充沛的優質蛋白質顯得非常重要。

  6~18歲是學齡期,亦是體格和智力發育的關鍵時期,不僅身高體重增長迅速,同時也是智力發育的高峰期,因此該時期,被營養學家視為最需要優質蛋白質的顛峰期且需求量最高的成長階段;但為了避免孩子在攝取優質蛋白質之際,也吃進過量脂肪及膽固醇造成身體負擔,所以不少父母親選擇零脂肪,但營養價值高的滴雞精,取代燉煮麻煩又含有脂肪及膽固醇的雞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