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被稱為鍍鋅鏈條,是因為它已經經過了鍍鋅加工,而鏈條鍍鋅的方法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鍍鋅方法也會使得鏈條的性能不同。鍍鋅鏈條是怎麼鍍鋅的?鏈條的質量又該如何判斷?

  鍍鋅鏈條的鍍鋅工藝有熱鍍鋅、冷鍍鋅和電鍍鋅三種,熱鍍鋅的時候需要先將鏈條在堿液中除油,在酸液中除鏽,暴露出潔淨的金屬表面,然後浸漬於熱熔的鋅液池中,從而在制件上覆上一層均勻完整的鋅層,這層鍍鋅層使鏈條的防鏽耐腐能力大大提高。

  鍍鋅鏈條的冷鍍鋅是將同樣經過了除油、除鏽,呈現出無污、浸潤的工件,掛入專門配制了電解液的電鍍槽裡的陰極上,陽極用鋅,接通直流電源,陽極上的鋅離子向陰極遷移,並在陰極上放電,使工件鍍上一層鋅層的方法。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電鍍鋅,它是將鋅錠、鋅絲放置於通電的液池中,在電流磁場作用下,鋅原子失去電子變成離子,從鋅塊上游離出去,逐漸吸附到鏈條上使其獲得鍍鋅層。

  在我們的生產生活中,鍍鋅鏈條應用的還是比較廣泛的,但是在選購鍍鋅鏈條的時候,一定要判斷它的質量。可以觀察鍍鋅鏈條表面的色澤度,以及鏈條的拋光磨合度,而且要仔細檢查鍍鋅鏈條表面是否有變形,裂縫,鏽蝕的痕跡。

  也可以注意鍍鋅鏈條的連接處是否變形、松動,鏈條之間的銜接性是否緊密。除此之外,還要檢查鍍鋅鏈條在運轉時,有無異音或不正常的振動,鏈鏈條條潤滑狀況是否良好。通過這些方面來判斷鍍鋅鐵鏈的質量是好是壞,只有保證鍊條了鍍鋅鏈條的質量,我們在使用的時候才可以更加放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鏈條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