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頻率範圍內的超聲波作用於液體介質內超音波清洗機可起到清洗工件的作用,這一清洗清洗機技術自問世以來,受到各行各業的普遍關注。超聲波清洗機的運用極大地進步了工作效率和清洗精度,以往清洗死角、盲孔和難以觸及的藏污納垢之處一直使人們備感頭痛,新技術的開發和運用使這一工作變得輕而易舉、近年來,跟著電子技術的日新月異,超聲波清洗機也同我們日常用品一樣那麼重要了,它的價格也越來越多的被社會所接受,在各行業中逐漸被廣泛運用。

  超聲波清洗設備主要由以下組件構成:

  1、清洗槽:盛放待洗工件

  不鏽鋼制成,可安裝加熱及控溫裝置,清洗槽底部槽底粘接超聲波換能器。

  2、換能器(超聲波發生器):將電能轉換成機械能

  3、電源:為換能器提供所需電能

  逆變電源,入口IGBT元件,安裝過流保護線路,換能器將高頻電能轉換成機械能之後,會產生振幅極小的高頻震驚並傳播到清洗槽內的溶液中,在換能器的作用下,清洗液的內部將不斷地產生大量微小的氣清洗設備泡並瞬間破裂,每個氣泡的破裂都會產生數的高溫順近千個大氣壓的衝擊波,從而將工件衝洗干淨。從超聲波清洗機的清洗原理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它的清洗效率和清洗效果都異常精彩。

  a、不論工件外形多麼復雜,將其放入清洗液內,只要是能接觸到液體的地方,超聲波的清洗作用都能達到。

  b、配合清洗劑的使用,加速污染物的分離和溶解,可有效防止清洗液對工件的侵蝕。

  c、清洗時液體內產生的氣泡非常平均,工件的清洗也將非常平均一致。

  d、無需手工清理,杜絕了手工清理對工件真空清洗機產生的傷害,避免繁重肮髒的體力勞動。

  在我們所了解到各行各業中,幾乎每一個行業都有應用到超聲波清洗機的地方,例如:機械行業、表面處理行業、醫療行業、儀器表行業、機電電子行業、光學行業、半導體行業、科教文化、中標首飾、石油化化工行業、紡織品行真空超音波清洗機業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清洗機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