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焰切割和等離子切割過程中我切割機們經常可以碰到數控切割機的熱變形,為了減少割炬在行走時帶來的熱變形影響,很多企業的操作人員在處理這一問題時多將注意力集中在對切割過程的控制與把握上。雖然從熱變形成因來說對切割過程中的細節及技術的把握是有效降低熱變形影響的重要途徑。

  1、切割工件前的處理及方法:

  常用的方法是拋丸防鏽之後再噴漆防鏽,然後將細小鐵砂用噴丸機噴向鋼板表面靠鐵砂對鋼板的衝擊力除去氧化皮,再噴上阻燃導電性好的防鏽漆。

  2、鋼板表面的處理:

  正常情況下鋼板從鋼鐵廠經過一系列的中間環節運到切割車間後鋼板表面難免產生一沉氧化皮。或者鋼板在軋制過程中也產生一層氧化皮附著在鋼板表面。而且這些氧化皮熔點高且不容易燃燒和溶化,這不僅增加了預熱時間還降低了切割速度,同時經過加熱氧化皮四處飛濺極易對數控切割機的割嘴造成堵塞,從而降低了切割機割嘴的使用壽命,所以在切割前盡可能的對鋼板表面進行除鏽預處理。

  3、熱變形的控制:

  在數控切割機實際的切割過程中由於對鋼板的不均勻的加熱和冷卻,材料內部應力的作用將使被切割的工件發生不同程度的彎曲或移位從而表現是形狀扭曲和切割尺寸偏差。由於材料內部應力不可能平衡和完全消除所以我們只能采取一些措施來設法減少熱變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割機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