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赴澳洲留學的學生來說,什麼時間申請獎學金對澳洲代辦於很多留學生來說都是比較關心的問題,那麼在什麼時間申請獎學金合適呢?下面就帶您一起來了解一下。

  專業類獎學金 :金額高、名額少

  澳大利亞各院校的下屬學院也為國際學生提供了各類獎學金。這類獎學金金額高,但是名額卻很少。八大名校中,國立大學的工程及計算機學院為攻讀工程碩士、計算機碩士和信息技術碩士的中國學生提供5000澳元的國際學生獎學金(CECS),申請者若是畢業於211工程大學畢業生,平時成績需達到90分以上才有希望獲得。

  八大名校外的其他大學中,以邦德大學為例,其商學院為國內優秀本科畢業生提供的獎學金(BTSD Dean’sScholarship)占總學費的25%,約10000澳元至17000澳元不等。

  該獎學金不僅涵蓋了商學院很多熱門專業,包括國際酒店與度假村管理碩士、信息技術碩士、MBA、職業會計碩士等,其申請要求相對低些,如果是211大學,平時成績需達到80分以上,而非211大學則需達到85分以上,沒有語言要求。

  IPRS及澳洲各大學的獎學金都由各院校直接選擇發放給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有條件申請這些獎學金的學生,在向大學提出入澳洲語言學校申請學申請時,可以向校方說明希望申請獎學金,有些學校有專門的澳洲打工獎學金申請表格。本科成績和工作經驗是學校最看重的兩點,多數拿到IPRS的中國學生都是工作過至少3年的,如果沒有工作經驗,本科成績必須非常好,一般在系裡前三名。

  獎學金申請時間

  一般澳洲的入學時間是2月和7月,申請獎學金一律在前一年的8-10月。必須在此之前把所有材料寄到大學。有的學校允許雅思成績稍遲。

  很多學校不允許學生7月入學,有的明文規定IPRS獲得者必須在3月31日前開始正式學習;有的雖然宣稱可以春季或秋季入學,但往往系裡只發給你2月的確認函。究其原因學校怕你同時還申請其他國家如美國學校的獎學金,要你3月入學,你一般就等不到美國學校的offer。否則要是你一方面接受了澳洲獎學金,到時候又不去了,一個獎學金的名額就白白浪費了。

  一般通知會在申請後1-2個月內寄給你;IPRS結果在11月底-12月中揭曉。學校一般要求你15-20日之內給予是否接受獎學金的答復。過期不復,名額自動轉給待定人員。所以在12月中以後還有可能收到獎學金的offer,要是你在待定人員名單當中的話。

  澳洲留學獎學金申請時比較困難的,澳洲語言學校但是很多學生在做留學申請時都想申請到獎學金,這樣既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又是澳洲大學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與榮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代辦
    全站熱搜

    adarchd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